某故事讲,一个王子爱上一个公主,公主告诉他,如果他愿意连续100个晚上守在她的阳台下,她就接受他。于是王子照做了,无论多么恶劣的天气,他都不离开,他等了一天,两天,三天……直到第九十九天,他却站起身,离开了……王子说,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付出,我用九十九天证明爱,用一天证明尊严。

公主告诉王子,如果你愿意连续100个晚上守在我阳台下,我就接受你。王子什么话也没说,却开始了每天的守候,无论多么恶劣的天气都不离开。开始未觉,可逐渐公主忐忑起来,虽然他没有口头接受,但我是不是可以当做他是用实际行动接受了我的任性要求,愿意守我100天?一天、两天、三天……直到九十九天,王子都没有离开。第100天清晨,公主穿上了象征幸福喜庆的华服,推开窗时,却不见王子人影。公主默然半晌,缓缓笑了,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。

第101天,公主接到王子的信,他说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付出,他用九十九天证明爱,用一天证明了尊严。公主好像听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笑话,笑到手中大吉岭红茶都洒在了维多利亚松糕上。侍女问她什么事这么高兴,她玉指轻弹着信沿笑说:还不是那个王子殿下的事——

若我们之间真有百日约定,既然他接受了,待他守约百日再来指责我也不迟,如今他毁约在先,却来埋怨我当时的要求是折辱了他吗?恕我直言,这位殿下反射弧也太长了。可若我们之间本无牵挂,他自然是爱做什么做什么去,与我有何干?就不知他这九十九天等得却是谁,尊严又是证明给谁看?风吹雨打的,大前儿个还下了雹子,真够不易的。如今信又寄到我手里,是托我转给谁吗?好歹写上那姑娘芳名我才好做这举手之劳啊?

还是说,他本不是为了与我结什么百年之好?而是因为觉得我对他提的要求太过高傲,所以耗费了九十九天让我逐渐学会爱他的时候,再在这第100天离开来报复我,还寄来这么一封信来叫我难堪?我自然是高傲了,但殿下接受与否我并未强求,有不满有怨恨也可以正大光明地说,是非对错放在台面上,好歹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王子王女。可我断断不愿把殿下揣测成这种小家子气、没品又脆弱的男人。

可话说回来,若这位殿下真是这样的人,他离开倒是一件好事,至少我不会在今天误了终生不是吗?!~


附原版故事结局:

《杜瑞斯·萨卡的手札》:

“等了你九十九天证明了我真的爱你,而我在最后一天离开,是为了不难为你。我不希望你最后决定跟我在一起是因为你被我感动,而不是你对我的感情。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希望你这一生能跟你最爱的人在一起。我爱你~”

 
评论

© 时光少年已成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